February 17, 2011

獨家刊登破壞義山照片‧3頑童父兄現身道歉


阿都拉曼阿里(右)向彭子明(左)承認,穿黃褲的就是他的11歲兒子。(圖:星洲日報)

彭子明(左3)及眾地方領袖們一起觀看由星洲日報讀者提供頑童破壞墳墓的短片。(圖:星洲日報)

拿督彭子明(左2)與國陣英拉馬哥打主席拿督阿芝米(左)、關丹客家公會會長葉運興(右2)、巫統貝律山支部主席納沙魯丁(右)、貝律山馬來村委會主席安南依德里斯(中)一起商討如何防止頑童繼續破壞義山。(圖:星洲日報)

彭子明(中)、葉運福(左)及陳明利(右)一起巡邏義山,瞭解墳墓遭破壞的情況。(圖:星洲日報)

(彭亨‧關丹14日訊)星洲日報獨家刊登破壞惠潮嘉義山墳墓照片,真兇父兄1小時後現身,分別承認自己的孩子及弟弟們犯下大錯。

居住在惠潮嘉義山附近的居民阿都拉曼阿里今午1時45分出現在貝律山一家茶餐室,向士滿慕區州議員拿督彭子明承認,今天刊登在星洲日報東海岸第三版“3頑童丟石砸壞墳墓”報導中,穿黃褲的頑童是其兒子。

兒子常到義山放風箏

他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表示,由於居住在惠潮嘉義山附近,所以他的孩子與同伴經常會到義山放風箏。

“我的孩子現年11歲,他在2009年開始經常到義山玩,向來都沒事發生。我真的沒想到,他竟然會去破壞義山的墳墓,他這樣做讓我感到很頭痛!”

他說,他是在貝律山馬來甘榜村委會理事們的通知下,才知道兒子犯下大錯。

“他們今天看到照片,告訴我其中1人好像是我的兒子,我馬上趕來這裡,一看照片就認出是他!我會好好回去教導他不可以這樣做。”

頑童兄長:很對不起

另兩名破壞墳墓頑童的哥哥莫哈末拉菲禮(18歲)則表示,照片中穿藍衣及灰衣的頑童,是他就讀3年級及5年級的弟弟。

他說,由於他的家就在義山旁邊,當他的弟弟要到鄰居家時,就會經過義山。

“因此,我的弟弟們經常會去義山玩,我沒想到他們竟然會去破壞人家的墳墓,很對不起!”

馬華巫統甘榜村委會
面對面交流解決


在馬華英迪拉馬哥打區會主席兼士滿慕區州議員拿督彭子明及貝律山支會主席郭大雄的安排下,關丹惠潮嘉義山管委會、關丹廣肇義山管理委會、國陣英迪拉馬哥打主席拿督阿芝米及區部執委、貝律山巫統支部主席、貝律山馬來甘榜村委會等面對面交流,以解決惠潮嘉義山墳墓一而再遭人蓄意破壞事件。

會上,出席者相爭查看由本報讀者所提供的照片及短片,以便找出到底是誰家的孩子涉及破壞墳墓。結果,其中一名村委認出照片中的孩子,並通知孩子的父親到現場。

彭子明:父母應看管孩子

士滿慕區州議員拿督彭子明表示,為人父母者應該好好看管孩子,避免孩子繼續做出破壞義山墳墓,把事件鬧大,引起他人的不滿。

他說,義山、神廟、教堂等宗教場所是敏感地帶,必須積極及認真去看待及處理,以制止問題繼續惡化,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馬華在獲知問題的嚴重性後,於今天馬上召集惠潮嘉義山一帶附近的地方領袖,以正面的手法去處理問題。”

會向州務大臣求助

他將會與惠潮嘉商量如何修補遭破壞的墳墓,假如涉及的費用過高,則會向州務大臣求助。

感謝提供照片公眾另一方面,他也感謝提供照片及錄影短片的公眾人士,讓義山遭人破壞的課題能夠早日落幕。

感謝公眾提供照片

國陣英迪拉馬哥打主席拿督阿芝米表示,他非常重視惠潮嘉義山墳墓遭頑童破壞的事件,因為義山是敏感課題,必須好好處理。

他說,雖然涉及破壞墳墓的是年幼的孩童,也應該通過輔導讓孩子從小學會懂得尊重他人的信仰,包括祈禱場所及墳場。

“此事就交由警方去處理,以避免問題繼續擴大;我們著重的不是懲罰,而是教育。”

星洲日報/東海岸‧2011.02.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