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3, 2011

工程動工後‧盼中菁計時牌變招生牌



(彭亨‧關丹22日訊)副教育部長拿督魏家祥教育部副部長拿魏家祥今天移交150萬令吉撥款給關丹中菁分校建校基金,並希望中菁分校建築工程進行一半時,“中菁分校計時牌”的內容,會變成中菁分校正式招生的告示牌。

他說,他對“中菁分校計時牌”豎立在分校的建築工地上並沒有問題,也希望有關牌子能夠繼續放在那裡。

他告訴與會者,在白沙羅華小事件上,也有一個計時牌高掛在吉隆坡中華大會堂。

“每當我經過時,看到那個牌子,就會提醒我自己,必須馬上處理白小事件;當白小重開後,他們也有一個正式的儀式,把那個牌放下,當時我的心裡特別舒服。”

林錦志:向董事部施壓

中菁華小董事長林錦志較早前致詞時,向副教育部長拿督魏家祥解釋說,上述計時牌的豎立,是向董事部施壓,而非向教育部。

他感謝所有關心中菁分校進展的人士,並表示只有會哭的嬰兒才有奶吃。

魏家祥回應“會哭的嬰兒有奶吃”時表示,不管甚麼心情或外頭風大雨大,他也會去找一頭牛回來擠奶,讓嬰兒不至於挨餓。

區榮佳:建築工序須按步就班

針對副教育部長拿督魏家祥要求中菁分校在今年年底竣工,校舍建築承包商區建築有限公司董事經理區榮佳受詢時表示,他必須先研究建築進度表後,才能夠有答案。

他說,校舍是供學生及教師使用,講求安全第一,建築工序必須按步就班,一步一步來建,絕不能太趕。



彭子明:2008年要求政府出資建校

代表馬華彭亨州聯委會發言的拿督彭子明則說,中菁分校雖說是於1999年獲得政府批准興建,但是,從董事部向政府要求撥款建校至今,只有短短3年的時間。

他說,在2006年之前的一段時間,不懂是人事的問題、管道不正確還是沒有互相的原故,建築中菁分校看不到成績。

“中菁分校是在黃道堅接過董事部及建校委員會後,與馬華及政府互相配合下,才真正地看有進展。”

他補充,中菁華小董事部是於2008年向政府提出新的要求,即要求政府出資建校。

他說,華社不要以為只有華小必須向政府申請撥款,而國小則會獲得政府自動在住宅區裡興建的言論。

“事實上,國小建校舍,也必須及早提出申請,把計劃列入大馬計劃下才會有政府撥款建校。”



分校地點最理想

他也反駁中菁分校校地是鱷魚潭的言論,並指分校最理想的地點,必須介於中菁華小及光華華小之間。

“在這之前,我們曾獲州政府在林明路及白沙羅獻地建校,不過,假如在上述地點建校,會為關丹華小未來的發展帶來很大的問題,因為士滿慕華小目前正面對學生來源不足。”

他以不點名的方式呼吁,不要挑起華社的情緒。

政府將兌現承諾

針對早前中菁分校建委會只拿到首相300萬令吉時,他說,他比任何人都緊張。

“假如300萬令吉用完後,沒錢給承包商的話,我不懂要去哪裡藏起來!”

不過,他表示,政府所答應的承諾,是一定會兌現的。

黃道堅:批評質疑促成中菁分校

中菁分校建校委員會主席黃道堅表示,感謝所有關注、批評或質疑中菁分校的人士,這些人都是促成中菁分校建立起來。

盼中菁分校明年啟用

教育部副部長拿魏家祥希望中菁分校能夠在2012年1月2日正式開學,並建議開幕儀式邀請首相或副首相主持,讓中菁分校更有意義。

“彭亨州是首相的州,中菁分校畢竟是由首相署及教育部的協助下建起來的。”

他今日巡視中菁分校校地時發表談話,他也希望能夠在兩座校舍之間,豎立一個永久告示牌,告訴華社中菁分校是由首相及教育部撥款、州政府撥地建成的。

“我們也要告訴大家,由首相所倡議把錢交給董事部,比交給公共工程局去建校舍,還要節省很多!”

以50萬建路銜接分校大路

談及銜接分校與大路的360尺馬路,他說,希望建委會先以50萬令吉的費用,把路建起來。

“我希望先把橋建好再建路的部份,最起碼50萬令吉建出來的路可以通到學校。

可能起初的路沒有這麼寬,但是,到時再看哪個部門可以負責一點;1年、2年後,這個問題就能夠圓滿地解決。”

他表示,他很有信心,在馬華彭亨州主席兼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州行政議員、州議員、區會主席的協助下,建通過中菁分校的馬路是沒有甚麼大問題的。

在這之前,中菁分校建委會主席黃道堅表示,中菁分校還欠80萬令吉的經費,以建一條從大路通往分校的馬路。

星洲日報/東海岸‧2011.02.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