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2, 2011

讓政黨給予協助‧媒體應揭發行政偏差

(彭亨‧關丹20日訊)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指出,對於政府在行政上的偏差,甚至貪污問題,媒體應大事報導揭發出來。

他說,華社有許多問題其實都是行政偏差所引發的,這些問題如果沒有被揭發,事情就可能變大,而政黨也無從給予華社協助。

也是馬華彭亨州聯委會主席的他今午在關丹進行“媒體之約”聚餐會時,這麼表示。

出席活動者包括2名馬華州聯委會署理主席拿督何啟文及拿督斯里林錦勝、拿督房光輝、士滿慕州議員拿督彭子明、德倫敦州議員陳漢祥、吳復興上議員、馬華關丹區會主席拿督鄭聯科、文德甲州議員拿督蔡文祥等。

媒體代表包括星洲日報東海岸區經理陳祈升、東海岸採訪主任彭永興、南洋商報區經理林揚楓、中國報區經理李文輝等。

他說,政黨與媒體起著相互幫助的機制作用。

“儘管整個世代在轉變,但平面媒體仍然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尤其很多民生課題都是通過報章或地方版報導獲得解決。因此,我也要求地方上的國州議員及縣市議員,必須加強地方上的民生服務,抱著以民為本的理念解決民困。”

他表示,馬華協助人民解決問題的報導並非為宣傳,而是為了讓人們知道在他們面對同樣的問題之際,也可以通過馬華尋求協助。

將擬彭華人發展藍圖
馬華與華社保持聯繫


廖中萊披露,馬華今年內將擬出彭亨州內華人發展藍圖,因此馬華將與華社及華團保持密切關係,以期通過東海岸經濟特區帶來更好發展。

此外,他也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有系統地從“一個馬來西亞”理念,到推動政經文教方面的轉型,顯示了大馬未來10年的發展很重要。

“轉型的最終目標是全民能夠受惠,提高人民的信心及增加收入,因此我們應該齊心推動首相的一個馬來西亞發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