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11

稀土课题闹上州议会 大臣彭子明掀骂战


(关丹12讯)稀土课题终“闹上”州议会!士满慕区州议员拿督彭子明在州议会内提起稀土厂课题时“一语激起千层浪”,州务大臣安南耶谷看来未被激昂的民意而软化,反而表情严肃,连珠炮式打断彭子明说话之余,还席地发毒誓,力证没有征收任何“贿金”。

尽管马华州议员向民众建议成立稀土专家委员会,全面监督稀土厂操作过程,然而,大臣庄严肃穆否决,斩钉截铁说:“这是创造人类幸福的计划,不需要另外成立专家委员会。”

彭子明沉着应对

不甘被指黑箱作业,安南耶谷信誓旦旦,不惜在州议会内发毒誓,力证不曾收取澳洲莱纳斯稀土厂任何贿金。

彭子明的言论让身为一州之长安南耶谷向着所有州议员发毒誓:“若我在稀土厂事件上拿一毛钱,将会断手断脚!”

虽然,彭氏在州议会传达民众的反稀土立场,不断遭大臣打断,但是,他还是依然继续其所要表达的言论,对于大臣连珠炮式的反驳言论,还是沉着应对,把所有准备辩论内容完成。

不需成立专家团 大臣驳斥彭子明

州议会辩论环节开始,彭子明表示,民意显示反对稀土厂,在马华举办数场的稀土厂汇报会后所收集到的民意也显示人民不要稀土厂。

他说,人民担心稀土厂含有辐射,长期下去,将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和健康伤害。话还没说完,安南耶谷站起来打断说:“这是在野党在玩弄政治课题的企图,你不要中计!”

他指着州议会厅上的电灯说,稀土可以制造许多东西,其中包括电灯,汽车等等。

他举起他的手机举例说明,辐射无所不在,包括日用的手机。

他越说越激,甚至对着议长和众多州议员面前发毒誓:“若我在稀土厂事件上拿一毛钱,将会断手断脚!”

彭子明说:“我赞同大臣的看法”,话还没有说完,又再度被安南耶谷打断:“既然同意,就不要再谈论这个课题了!”

此刻,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插嘴“帮腔”:“彭子明会在州议会反映民意反对稀土厂,因为他是人民代议士,稀土厂事件是很严重的事件。”

被在野党牵着鼻子走

恼怒的安南耶谷再度打断:“国阵成员不应该被在野党牵着鼻子走!”

彭氏继续说,民众完全不相信汇报会上专家所解释的。

安南耶谷第四度打断:“不是民众不相信,而是出席汇报会的人不相信。”

彭子明还是继续其讲话,建议政府成立非政府的专家组织重新考察有关计划,好让民众可以信服。

安南耶谷第五度打断,并反驳说:“这是创造人类幸福的计划,不需要另外成立专家组织。”

彭氏总结,所谓:“以民为本”,希望州政府能够解决人民对稀土厂反对和不满的情绪。”

钟绍安同情彭子明

在进行自由辩论阶段时,行动党都赖区州议员钟绍安表示,对于彭子明在稀土厂事件上要遭受民众指责及大臣的不认同,表示“同情”。彭氏却回应说:“我是代表人民表达他们的心声,不需要同情!”

在稀土课题上同样被波及的德伦敦州议员陈汉祥,在整场州议会辩论中,完全没有发言。两者一来一往时,在场的国阵州议员没有给予附加意见。

大臣下令取消汇报会 百多人扑空场面火爆

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宣布取消连续6场的稀土厂汇报会!

大臣今日在州议会内宣布取消接下去6场的稀土汇报会。“基于汇报会未能奏效,民众不接受汇报会内容,我在这里宣布,接下来的汇报会(一连6场)全部取消,包括今晚(12日)的。”

为了向人民解释稀土厂的可行性,彭亨州发展机构举办连续8场的巡回汇报会,邀请彭亨州环境局、核能研究院及原子能执照局人员前来解释。

在过去两场汇报会中,主办当局遭炮轰,市民全盘不接受汇报会内容之余,还现场表决,令汇报会官员尴尬不已。

另一方面,场面火爆,警车到现场维持秩序,百多人扑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