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11

提煉稀土是否有害?‧彭發展機構4月起辦講座釋疑



(彭亨‧關丹23日訊)稀土在提煉過程中,是否會產生有害的輻射廢料?

為了解答一切與稀土疑問,彭亨州發展機構從4月5日開始,每逢星期二及星期三,晚上8時,安排環境部、大馬核能及大馬原子能機構專家前來提供專題主講,歡迎民眾及非政府出席聆聽,以更瞭解這項計劃及輻射課題。

講座會是以英語及國語進行,若有需要的話,大會考慮安排華語翻譯。

彭子明:且聽專家如何說

士滿慕州議員拿督彭子明表示,許多人都對稀土Lynas投資計劃感到擔憂,尤其是輻射問題,因此馬華通過州發展機構安排專家來解答大家疑惑。

“我希望大家善用講座會這個平台,發表心中的疑問,我們歡迎所有人的出席,不管是民眾、非政府組織、政黨等。

讓我們先聆聽專家如何說,不要盲目反對。”

他說,有意出席的民眾無需報名,可以隨意根據時間表出席說明會。至於非政府組織及政黨,大會或可能需要進行安排,因為場地空間有限。

他是今日在此間舉行新聞發佈會上,這麼表示。

鄭聯科:民眾關注是好事

馬華關丹國會主席拿督鄭聯科則表示,民眾積極關注這事件,是一件好事。

“我希望這課題不演變成政治課題,我們應該先聆聽專家所提供的專業訊息,不要輕易被煽動,成為政治人物的宣傳工具。

事實上,擁有學術資格的回教黨烏魯冷岳國會議員羅斯利曾出席Lynas集團管理層和各政府部門的匯報會,當時他也同意這計劃。”

他也說,任何人都不應國陣州議員曾到澳洲考察,就隨意指責他們被人收買。

他表示,這是極度不負責任的言論,州議員都有尊嚴,不會被人收買。

陳漢祥:將透明化落實計劃

與此同時,德倫敦州議員陳漢祥表示,州政府將以透明化的方式落實這計劃。

“目前,最重要的是,大家踴躍出席講座會,不要道聽途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