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11

彭州議會‧大臣訓斥彭子明‧指稀土廠課題與反對黨共舞



彭亨‧關丹12日訊)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今日在州立法議會上嚴厲斥責土滿慕州議員拿督彭子明,指他在“關丹人民反對格賓建稀土廠”課題上,與反對黨一同起舞。

安南耶谷也以強硬的語氣說,出席稀土說明會及在說明會上提出反對的民眾,都是來自反對黨背景,或有人出錢要求他們在說明會上為反對而反對。
他說,如果彭子明要與反對黨一同起舞,就“坐到反對黨那邊去”。

指獲許多書信支持計劃

“他們是專業人士,但是,一名律師有資格去談核能或輻射課題嗎?更何況,他們完全不聽專家們的解說,只會一再發出噓聲!”

他說,只有出席稀土說明會的民眾反對這項計劃,但是他本身則接獲許多書信表示支持這項計劃。

“假如我們根據人民不合理的訴求執政,我們組政府顯得沒有意義;身為一名州議員,則該處理合理的投訴。”

他補充,在格賓建的工廠,只是生產產品(即稀土)的工廠,而非核能廠。

安南也說,假如反對黨能夠安排400人反對格賓稀土廠,他則可以安排4千人表態支持;假如反對黨安排4千人,他則可以安排4萬人支持。

當彭子明繼續在參與蘇丹開幕御詞辯論環節上,轉述人民反對稀土廠的意願時,怒氣難平的安南一而再站起來要求讓路,甚至一度講出“假如我們不允許稀土廠,格賓工業園的所有工廠也要關閉”的言論。

歡迎反貪會展開調查

他也再三表示,他所發表的言論,並非因為收了Lynas的錢,並歡迎反貪污委員會對他展開調查工作。

“我們不要跟反對黨一同起舞,否則的話,我擔心有人會罵我們,叫我們去當反對黨!我們要緊記這一點,讓我們更負責任!”

遭彭亨州務大臣不留情面斥責的彭子明,則再三表示他只是傳達人民的意願,但是,他還是支持國陣政府。

No comments: